© Louise VII

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黑】怦然心動 Ch.2

又回到最初的起點~(目錄)


Chapter 2


初春,花期未至。

在一片含苞待放的花的海洋中,红髮小孩在踏着单车,穿梭在宽阔的街道上。身上的制服被他打理得一丝不苟,把他稚气的脸容衬托出一份早熟。

然而,他始终只是一个孩子。

一直追随在后的蓝色身影像鬼魅一样,缠绕不散。他蓦地刹停单车,石榴的明眸中尽是厌烦,"喂,你到底想怎样?"

只见那孩子歪歪头,用不明所已的目光回应着他,

"追求你呀。"

赤司突然感到头痛,他按着自己的太阳穴,根据父亲教的,在生气的情况下深呼吸,控制情绪。

"所以,我不是告诉你很多遍了吗,"他抑压着怒意,尝试让声音听起来平淡冷静,"我不接受你的追求。不管你的目的是甚麽,请你不要再来烦我了。"
说毕,他不顾身后人的反应,用力踏着单车前往学校。

黑子伸出细小的手,想挽留那匆忙逃去的人。他看着对方逐渐变小的背影,良久也不曾移动半分。

"小哲?"

他回过头来,看见一旁典雅的白色房子裡走出一个有着中分髮型的青年。他大咧咧地走近黑子,亲暱地把他拥进自己怀裡。

"很久不见了,小哲,都长这麽大了。怎麽停在这裡了,是太想念你的和成哥哥吗?"

被对方灿烂的笑容渲染,心中的阴霾尽散。他牵起一抹浅笑,回拥抱这温暖的大哥哥。

"好久不见,和成哥哥。不过很抱歉,并不是因为你才停下来的。"

闻言的青年浑身颤了一下,哭笑不得的捏着黑子的鼻,装着失望的说:"真是的,小哲还是老样子呢。偶尔也说说话来哄和成哥哥开心啊。"

黑子歪着头,想了一会儿后,马上听话的抱住高尾,语气软糯地说:"我很想你,和成哥哥。"

高尾感觉到心裡被射中几支名为'萌'的箭,他把孩子狠狠地按进怀裡,"小哲啊!!!!"

久别重逢的两人相拥了一会儿后,高尾才想起刚才遇见黑子时他的状况。他认真而怜惜地抚顺他的蓝髮,温柔问道:"小哲是不开心了吗?"

黑子垂着头,手紧紧攥着裤子,默不作声。

"来,小哲。记得答应过和成哥哥甚麽吗?难过的时候不可以自己忍着,要跟我说哦!"

他耐心地等候着,一阵沉默过后,黑子终于缓缓开口,"和成哥哥......我喜欢的人要我不要烦着他。心像有颗大石头压着,很难受......"

高尾愕然的看着面前的孩子,顿然有一种'自家的孩子长大了'的感觉。他轻笑着揉起黑子软绵绵的脸颊,"小哲,那个人是不是看起来很不耐烦呢?"

黑子想了一会儿,点点头。

"那麽,他是不是总说你很烦呢?"

再一次点头。

"他是不是总是侧过身不看着你,还躲着你的触碰呢?"

狠狠地点着头。

高尾了然的笑着,脑中浮现出一抹绿色,"小哲啊,这世上有一个词,叫'傲娇',说的就是这一类人了。放心吧,他不是真的讨厌你的,只不过是控制不了自己,做出各种抗拒的动作,但其实心裡是很高兴的。所以,不要轻易放弃,只要你还喜欢他,就勇敢去追求吧!"

虽然不太明白高尾的意思,不过黑子仍把他的鼓励说话放进心裡。他回以对方可爱的笑容,"我明白了,谢谢你,和成哥哥!"

一刹那,青年知道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。他再一次抱着这令人心疼得不得了的孩子,幸福满溢地说:"小哲还是跟哥哥去大学好了。"

"请恕我郑重地拒绝。"

一大一小打闹了一会儿后,高尾眼角瞥见了黑子身上的服装,才惊醒过来,

"那个......小哲是要去上学吗?"

目光相接。

"糟糕了,和成哥哥。要迟到了!"

"啊!对哦......没关係!哥哥载你去!"

清晨的小区裡,迴响着青年和孩子欢快的笑声。板车上的两个身影,在浑沌的晨光中,一切是如此美好。

与此同时,早早到达学校的赤司,托着腮看出窗外,看似不经意却是在寻找那一抹蓝。他想起刚才自己对那孩子说的话,还有他蓝眸裡的黯淡无光,不由得感到担忧。是自己太过份了吗?他不会有事的吧?

在上课铃敲响之际,馀光捕捉到那一抹蓝。他发动小隐形的功能,躲过老师的截留,若无其事的穿梭在人群间,安全走进课室。

悄无声息地舒了一口气,赤司开始把书本拿出来,准备上课。

抬起头时,他发现桌面上多了一颗天蓝的幸运星。困惑的皱了一下眉,他把星星压扁,展开那幼长的纸条,上面写有工整稚气的字迹,
'我喜欢你'

那一瞬间,他感觉到一角幽幽投来的目光,可他没有勇气去面对。刚好此时老师进了课室,他把纸条胡乱塞进书包裡,静悄悄地用右手挡住那炽热,心裡祈求上帝能救他脱离这困境。

自那天开始,赤司发现,自己的拒绝不但没有打断对方爱恋的念头,反而变得更深厚、强烈,甚至有执念的趋势。每个上学天,他都在书桌上发现一颗幸运星,千篇一律,都在流露出那人的爱意。而每一次,他都会承受不了,把幸运星都扔进垃圾筒裡。

他知道他看见了,然而,第二天,他的桌面上依然会出现一颗天蓝的幸运星。

"小赤司,没想到你这麽受欢迎呀。那女孩子每天都跟你示爱,你也不回应一下人家的。她会很伤心,可能会爱上其他人哦!"他在班上的好友,黄濑凉太揶揄道。

"我狠不得他马上移情别恋。"

"甚麽?"

赤司别过头,"甚麽都没有。"

"赤司君。"

又来了。他在心裡反了个白眼,脸无表情的转过头来,正想开口时,黄濑的尖叫声却震破了他耳膜。

"啊......你是谁!"

金闪闪目瞪口呆地指着黑子,脸白了一片,像看到鬼一样。

黑子不解地歪歪头,"我是黑子哲也,黄濑同学。"

"哪......哪个黑子哲也呀!忽然出现在这裡,吓死我了!你是哪个班的?怎麽没见过你?"

只见黑子疑惑的神情更深了更分,像想起了甚麽,转身指向课室一角的座位,"我是跟你同班的,黄濑同学。就坐在那裡,你的后面。"

黄濑感觉到血液快要凝结成冰,他后面的位置不是一直没人的吗?他呆愣地站着,黑子也没再理会他,直视着赤司,蓝瞳闪着灵动的光,语气中是难以掩饰的兴奋,

"赤司君,我妈妈想邀请你们一家下星期跟我们去野餐。请问你们有空吗?"

"不知道,我们都很忙的。"赤司不怎麽友善地回答道。

"这样呀......没关係。麻烦你帮我转告一下叔叔和姨姨好了。"

"尽量。"

"谢谢。"黑子牵起了一丝勉强的微笑,背起书包,离开了课室。

刚才还在石化的黄濑不知在甚麽时候又活过来了,还顺带成功点燃了多管閒事之魂。散发着令人厌恶的光芒,他一脸龌龊接近赤司,手肘轻轻撞了他一下,

"小赤司......那女孩......该不会是'她'吧?"

赤司瞪了他一眼,鬱闷地收拾书包,准备回家。

即使他没有回应,黄濑也知道自己猜对了。他笑着跟在赤司身后,像自言自语的大声说:"自古红蓝出......"

充满杀气的回眸一'瞪'。

黄濑马上把话吞回去,他还年轻,又帅,不可以这麽快就离开世界,不然他怎对得起万千少女呢?

不过,他心裡已经默默记住了那蓝髮孩子的名字。

黑子哲也吗?呵......

这下有好戏看了。

Tbc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谢谢大家的留言!我没想过你们还记得这篇~(拥抱)

很多亲们都说要虐赤呢XD放心吧,肯定狠恨的虐!不过。。。是在后期,在此之前还是免不了要虐黑...还会大虐...我会尽量轻一点!(别打我!)但一定是妥妥的HE!

如无意外的话(e.g. 考试,生病,旅游,懒,太懒),会周更的~

和哥和小烦濑上线了~因为是中篇的关系,之后还会有更多人出现,你们想谁有戏份呢?

大家可以猜猜小烦濑是甚么角色~?

欢迎留言~

发表于2015-12-07.90热度.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